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

(宜蘭)五妍六舍

五妍六舍~ (2)


 



繼上一篇,買了金莎巧克力捲之後,


我們就跟「五妍六舍」的陳姐聯絡,說我們要過去民宿了。


本來預計從宜蘭市區過去羅東大約不用20分鐘,


沒想到下雨天,塞車了,還讓陳姐在樓下等了一會兒。


停好車,跟陳姐會合之後,她就帶我們進到民宿囉!


 


客廳的牆面都有油漆彩繪,營造一種溫馨可愛的風格。


像這邊可以坐著喝咖啡,看一下陳姐準備的旅遊資訊。


五妍六舍~ (22)


 


這邊也可以坐著聊天,


第二天早上,我在這邊喝著陳姐煮的咖啡,邊聊天,聊得還蠻開心的!


陳姐很親切,也很健談喔,哈哈!


五妍六舍~ (23)


 


因為我們很早就到民宿了,其他組客人都還沒到,


我就隨口問了一下陳姐,可以參觀一下其他房間嗎?


陳姐毫不猶豫的就帶我們參觀了呢!


第一間是這間「休閒藍舍」,整體是藍白色調,非常舒服。


五妍六舍~


 


牆上和床頭櫃上都擺了虎克船長、海軍相關飾品,很有海洋風!


確實很有出海度假的休閒氣氛呢!


五妍六舍~ (4) 


 


床上還放了一隻小豬,也太可愛了吧!


五妍六舍~ (3)


 


浴室也是以藍白為基調,


繽紛的馬賽克磚,乾濕分離的浴室,顯得清爽大方。


五妍六舍~ (5)


 


第二間參觀的是「夢幻紫舍」。


整個房間就是以紫色為基調,配上藍色,比較是成熟夢幻的感覺。


這間比較特別的是,房間很大,除了這臥室之外,外面還有一個起居室。


五妍六舍~ (7)


 


外面這間小客廳,如果客人比較多,就可以加床,很適合親子出遊!


而且也因為這樣,這間紫舍,一共裝了兩台冷氣耶!


就房間一台,起居室一台,還蠻細心的!


五妍六舍~ (8)


 


房間裡面可以看見衛浴間。


五妍六舍~ (6)


 


也是繽紛的馬賽克風浴室。


五妍六舍~ (9)


 


接下來就是我們入住的「浪漫紅舍」。


色調是紅色為基底,配上黃色,感覺也蠻不錯的。


窗簾是黑白直紋,可以擋去陽光,重點是窗廉上面的蝴蝶結,還真是可愛。


五妍六舍~ (10)


 


牆上的冷氣是日立的,這點非常難得耶!


老實說,日立的冷氣真的比較穩定,


不會忽冷忽熱,讓人翻來覆去,所以就可以一覺到天亮。


我隔天跟陳姐聊到這個,說她下重本耶!


她笑笑的說,因為她家裡就是裝日立窗型冷氣,已經十幾二十年了,都沒什麼問題,


她覺得真的品質很好,又耐用,所以就決定一次安裝到位,直接裝日立的!


五妍六舍~ (14)


 


還有這張床也很好睡喔!軟硬適中,不會搖來晃去,舒服得很!


後來才知道,這也是一張一萬多大洋的獨立筒乳膠床耶!


因為陳姐的娘家就是賣家具的,所以她也很重視床的品質喔!


五妍六舍~ (19)


 


一旁的沙發也蠻舒適的,坐在這邊,


一邊吃著從夜市買回來的雞排和飲料,一邊看電視,就跟在家裡一樣舒服。


五妍六舍~ (13)


 


至於電視櫃上有擺放了茶包飲品,我是都沒喝,因為這邊離夜市太近了,吃吃喝喝太飽了咩!


後來陳姐硬要我把古坑咖啡口味的千層酥帶走,我就帶著路上吃,真的很香喔!


五妍六舍~ (15)


 


備品都是拋棄式的,方便又衛生。


五妍六舍~ (16)


 


浴室是當然還是紅色黃色為底的馬賽克磚系列囉!


五妍六舍~ (17)


 


乾濕分離的浴室,真的打掃得很乾淨,感覺不錯。


五妍六舍~ (11)五妍六舍~ (12)


 


還有,最近宜蘭民宿很流行用這款沐浴乳和洗髮乳耶,哈!!


我是覺得草本味道還蠻討喜的,我喜歡。


五妍六舍~ (18)


 


隔天早餐是陳姐特地去買的正常小籠湯包。


飲料可以先說要豆漿還是奶茶的,如果要咖啡,陳姐會過來煮。


五妍六舍~ (20)


 


小籠湯包真的很多汁,好吃!


可是我只有吃到一顆,因為我出去和陳姐喝咖啡聊天的時候,


老公以為我在外面吃,這整盒都是他的,就全部嗑光了,哈哈!


五妍六舍~ (21)


 


 


這家民宿比較特別的地方是,是在一棟大樓的8F,


我是第一次入住這種日租套房式的民宿,


一到8F,陳姐打開門,就是一間三大房公寓,從窗戶可以看到一樓街道的景象。


我想,這應該跟高雄很有名的85大樓日租套房民宿差不多吧!


因為民宿主人沒有一起住在這裡,(但是其實也住很近啦!)


所以事前電話聯絡好,陳姐就會過來交代鑰匙、停車、用餐等等事宜,


對一些單純只想來住一晚,


或是很害羞,不愛跟民宿主人聊天的人來說,相當適合,哈哈!


不過也別誤會陳姐不愛聊天,我光跟他喝早餐咖啡的時候,就聊了快一小時吧!


原來他們有打算過幾年退休之後,還要到鄉下蓋房子或買一棟房子經營民宿耶!


這裡算是他們經營民宿的第一步,因此相當用心在感受客人需求。


所以我問了什麼幾乎有問必答,陳姐還一直問我有沒有什麼想法,真的很親切呢!

另外,這邊離羅東夜市真的超近的,走路不用五分鐘就到了,


對於愛逛羅東夜市的朋友來說,真的再適合不過啦!


 


五妍六舍民宿


http://bnbhome.yesoks.com/colors/book.php


訂房專線:0972226578


 


 



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上